4009-789-789 手机版 0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财险>理财规划>老人理财
提早规划,乐享高质量晚年
随着我国人口老年化程度加剧,如何理财养老的问题其实已经是讨论的很热烈了。对于老年人来说,收入其实是不可能再有太大变化的,而因为健康等不确定因素开支在增加,面对货币贬值物价疯涨的情况,提早规划,有助于我们保有财富,安享晚年。
理财养老,为子女减轻负担
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已经步入老年的父母为了不给子女们额外增加负担,利用有限的养老金,来面对养老、看病的问题确实有点拮据,所以,合理的理财养老规划,能帮助老年朋友将有限的养老金做一些简单有保障的投资,有助于大大的提高生活质量。
避免上当,谨慎选择投资
由于老年人对于理财投资有一定的盲区,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谨慎挑选合适的理财产品,不要轻易的相信陌生电话或者陌生人拜访等就将自己的有限钱财被他人骗取,在选择时可以寻求家人一同帮助进行核实,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注重保本,勿追求高回报
不少老年人在理财的认识上存在误区,以为理财就是省钱、存钱或者盲目赚大钱。其实老年人理财更应该注重风险低的、稳健性的产品,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贪图获得高效益的回报,而将自己原本有限的钱财投入到高风险的理财投资中。
购买保险,老年人理财首选
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投资赚钱是第二位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虽然一般的老年人都有医疗保险,但风险承受能力不高,所以建议老年人应该购买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保险,以避免发生意外的时候,家庭生活水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债券理财,风险低流动性强
选择债券类的理财产品,主要是鉴于此类理财产品风险性相对较低,且流动性高,无疑是抗风险能力弱的老年投资者的合适产品。流动性强可以使得老年人如果遇到紧急需要资金的情况下能够满足,不会像其他风险大的投资产品让老年人在需要资金的时候手足无措。

相关资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