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9-789-789 手机版 0
您的现在位置:首页>保险专题

"如何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作为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之一,家财险主要由主险和附加险组成。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险种逐渐增多,承保范围也日益扩大,不管是自住、出租、承租还是网店经营专用房屋,只要有投保需求,均可找到符合自己的险种来进行投保。但是,大家在购买家财险时,一定要注意避开家财险投保误区,选出切实符合自身需要的家财险产品。

家财险概述

家庭财产保险及其分类:

家庭财产保险简称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凡存放、座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家财险主要由主险+附加险组成。家财险基本险主要保障房屋、房屋装修和室内财产由于火灾、台风、暴雨、泥石流等原因造成的损失。附加险一般包括:盗抢损失险;水渍险;雇主责任险;第三责任险;家养宠物责任险等。按照性质不同家财险可分为三类:1、普通家庭财产保险;2、到期还本型家庭财产保险;3、利率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

家财险的保障范围:

家财险的可保财产范围是(1)自有居住房屋;(2)室内装修、装饰;(3)室内家庭财产。保险专家提醒,投保人在购买家财险时必须认真阅读相关保险条款的承保范围。普通的家庭财产保险主要保障范围不仅包括房屋、房屋附属物,同时还包括房屋装修、家具、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等,保障范围非常广泛。在投保家财险时,还可选择承保对象,如存放于院内、室内的非机动农机具、农用工具以及存放于室内的粮食及农副产品或约定可承保的其他家庭财险,但需要相应增加部分保费。

家财险的保障内容

家庭财产保险投保注意事项

在投保家财险时,一定要注意如下方面:首先,投保者要考虑家庭的实际情况和经济条件,慎重投保;其次,要注意家庭财产险险种保障的范围符合需求;再次,投保后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比如说投保单、购买财产的发票收据、已投保财产的照片等...更多

家财险的投保、理赔过程中一些应当遵循的原则具有自身的特色,投保者必须清楚认知,投保家财险时,一定要避免如下误区:(1)放弃对第三方造成损失的追偿权利;(2)保险应该是“现得利”;(3)不能履行如实告知义务;(4)保险金等... 更多

如何购买家财险

家庭财产保险条款

家财险的免除责任

家财险对由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不负赔偿责任:
1、地震、海啸;
2、战争、军事行动、暴动、罢工、没收、征用;
3、核反应、核辐射或放射性污染;
4、被保险人或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
5、保险财产本身缺陷、保管不善、变质、霉烂、受潮、虫咬、自然磨损。

家财险推荐阅读

不同类型房屋如何购买家财险

问:网店型房屋如何购买家财险
答:网店经营家庭最突出的问题,是网点库存商品的风险无法从传统家财险得到保障。因此,在购买网店型房屋家财险时一定要注意仔细查看保障内容,选择最适合家庭需求的家财险;对于免责规定也要了解。另外,投保家庭财产保险不要光依赖保险公司,自身义务也要注意。
问:承租型房屋如何购买家财险
答:承租型家财险是针对租房用户的保险产品。承租型房屋购买家财险需要注意:(1)要根据可保财产实际价值确定保险金额;(2)所投保的财产一定要和我们具有利益关系;(3)购买保险可以去财产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购买或网络购买,也可以通过代理银行购买;(4...
问:出租型房屋如何购买家财险
答:出租型家财险是专门为出租房屋的房东设计,承保房屋主体、装修、家用电器、床上用品、服装、家具等基本财产不受自然灾害、火灾等原因破坏而造成损失。在投保出租型房屋家财险时,可以通过互联网投保,更加自由。
问:自住型房屋如何购买家财险
答:自住型家财险指的是自己购买的房子或者自己建的房子作为投保对象的家财险。自住型家财险购买注意事项如下:第一,正确选择保险营销员,查验上岗证;第二,看清保险对象;第三,应足额投保,并明确保险赔偿的有关规定。